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回头看工作 » 详情
白朝乡: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6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村振兴专栏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更好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让贫困群众真脱贫,白朝乡压实责任,切实推进工作。

(1)完善工作机制。按照乡内村与村交叉排查的要求,分村成立由1名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联系村干部和各级帮扶部门的帮扶干部共同参与的进村排查工作组,根据排查对象规模,按照1名联系村领导和2人工作人员进行设置入户小组,根据分工及工作职责分别设置13个质量控制组和13个排查组,入户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2)深入排查问题。通过分组交叉对13个村(社区)的“两不愁”情况、“三保障”情况、“用水用电广电”情况和帮扶工作、特殊困难等其他情况进行摸排,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认真对标“体检”,全面摸清突出问题,分两个片区对排查完成村进行再查确保过实过细。

(3)切实抓好整改。对排查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各排查组、质量控制组,现场对13个排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商议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抓好问题整改,对突出和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制定统一整改方案,对个别的问题,落实相关行业办公室、联系村联合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