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四个强化”切实做好汛期灾害防治工作 » 详情
龙潭乡:“四个强化”切实做好汛期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7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连日来,境内连续降雨,防汛形势危急,次生灾害防治异常严峻,龙潭乡党委、政府未雨绸缪,积极行动,“四个强化”切实做好汛期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防灾责任。切实加强全乡灾害防治组织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隐患点的监测预报预警责任分解到村、到户、到人,做到任务清、责任明,早发现、早预警、早预防。结合防汛减灾演练,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隐患点制订防治预案,确保防治方案切实可行,行之有效。

    二是强化排查,消除灾害隐患。突出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弃土场、堤坝、堰塘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频率。同时,做好天气预警预报工作,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QQ群等媒介实时预报天气信息,确保灾害天气早知晓、早预防。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强化宣传发动,采取标语、宣传栏、短信通知等形式,全方位宣传灾害防治知识,发放“灾害防治工作明白卡”,宣讲紧急措施和撤离转移路线,提高广大干群的地质灾害防治意识。

    四是强化监控,提升应急效率。针对各种灾害类别认真制定编制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险情巡查和险情速报制度。向社会公布值班电话,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