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9年广元女儿节隆重开幕 » 详情
2019年广元女儿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9-04   来源: 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九月广元,秋高气爽,山川秀美。9月1日上午, 2019广元女儿节在南河水上公园隆重开幕。 
    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宣布开幕,并受市委书记王菲、市长邹自景委托致辞。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受省妇联主席郑备委托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开幕式由副市长吴桂华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蔡邦银、隆斌、徐阳、徐鸣、甄文涛以及在广其他市领导。区委书记刘襄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参加开幕式。
    今年是第31届广元女儿节,此次女儿节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传承中国优秀女性文化、武则天名人文化,增强广元女儿节影响力,发展节庆旅游,助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文化中心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
    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在致辞中说,今天,广元女儿节已成为四川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中国十佳品牌节庆活动,成为展示女性风采、传承历史情怀的独特载体,成为广元彰显厚重文化和时代精神的重要窗口,成为“剑门蜀道 女皇故里”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当前,广元正按照市委确立的“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的发展思路,聚焦聚力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强基固本“三大发展保障”,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在致辞中说,广元各级妇联组织不忘初心使命,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巾帼心向党”提升行动、“巾帼建新功”提升行动、“巾帼维权服务”提升行动、“家庭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广元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全市妇联工作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新时代广元姐妹,巾帼不让须眉,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女性代表,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半边天”作用。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凤舟赛及文化演出活动。

    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负责人,广元市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劳动模范代表、优秀妇女代表、基层党支部优秀第一书记代表、环卫工人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