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2 » 详情
审计公告2
发布时间: 2019-10-14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督查审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8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广元市利州区审计局2019年3月18至2019年7月25日,对广元市利州区财政局(以下简称区财政局)具体组织2018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审计,对区级一级预算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签情况进行了延伸审计,对财政金融互动和就业创业补助资金、政府投资基金、财政风险管理和防范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385万元,加上级补助收入、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收入、调入资金和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区级公共财政预算可用资金30197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3768万元,加上解支出、债务还本支出、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支出共计301971万元。当年收支平衡,年末无结余。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34318万元,加上级补助收入、调入资金、债务转贷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可用资金52326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安排支出52326万元,当年收支平衡,年末无结余。

(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完成40万元,动用上年结余2309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可用资金2349万元。本年支出2310万元,调出资金39万元,年末无结余。

(四)社保基金总收入5291万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社保基金总支出3678万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当年社保基金结余1613万元,历年滚存结余12191万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

审计结果表明,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人大的依法监督下,坚持经济工作主线,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推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但在预算编制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需要纠正、改进的地方。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存在的问题

1.预算编制不细化、不完整。2018年区财政年初未分配批复预算118081万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57881万元、区本级政府性基金60200万元),未完整编报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27.23万元。

2.截至2018年末区财政未将非税收入1117万元缴入国库纳入预算管理。

(二)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签存在的问题

1.“三公”经费预算执行和支出控制不严格。5家预算单位2018年超预算列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42万元;5家预算单位2018年超预算列支公务接待费11.95万元。

2.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区委群工局2016年-2018年使用现金结算公业务费用共计27.82万元;区民政局财政存量资金1.39万元、区教育局财政存量资金0.10万元未收回统筹使用。

3.财务管理不规范。46家区级一级预算单位48个会计科目642条财务数据账表不符;43家区级一级预算单位570个往来事项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

(三)专项审计调查存在的问题

1.超范围发放就业创业补助资金34人25696元。

2.未按规定对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公示。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预算编制不细化、不完整的问题,要求区财政局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对未将非税收入缴入国库的问题,审计期间区财政局已缴入国库;对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签存在的问题,要求区财政局加强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预算管理,财政存量资金及时收回统筹使用,减少现金支付,规范和加强往来款项的管理,财务报表做到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编报及时;对专项审计调查存在的问题,审计期间区财政局已督促区人社部门收回超范围发放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并在区政府网站上对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公示。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财政局进行了认真整改落实,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