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三早三劝三落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详情
河西街道“三早三劝三落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1-30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立足“三早”,主动请战抓发动。一是早部署。大年初一,党工委办事处便成立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小组),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召开联防联控机制指挥部调度会议4次,会商会议6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排部署会1次,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早摸排。组织全体干部对外市来广尤其是疫区返广人员逐个排查、分类登记,做好卫生检疫和心理疏导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出武汉来广返乡人员24人,外市来广返乡人员1058人,暂无疑似病例。三是早动员。社区成立扁平化组织机构加强联防联控,调度卫健、城管、公安、市场监督等多股力量,整合“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公岗人员、护林员等多股力量。

二、致力“三劝”,摇旗呐喊抓宣传。一是劝返重点人员。在主要道路、小区入口等重要点位设置卡口20余个,防控健康检测点40余个,对走亲访友人员及时劝返。二是劝散聚集人群。暂停辖区所有聚集性活动,劝散坝坝宴、广场舞等大型集会活动5场次,辖区20余家茶楼、网吧等公共活动场所暂停营业,6个宗教场所暂停开放。对学工村一户丧事也劝其不办宴席聚众。三是劝告广大群众。安排30LED屏刊播防控标语,悬挂横幅标语90条,发放宣传资料18000余份,宣传车3辆,依托网络推送防控知识及信息3000余条,全覆盖宣传,督促群众做好防护居家隔离。

三、强化“三落实”,不漏一人抓防控。一是责任落实。全面按照I级应急响应安排,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督导,指挥部每日“早会商晚汇总”,再研判、再部署、再推进,提出“十凡是十到位”工作要求,形成“每日动态”。二是工作落实。紧扣宣传、排查、防控重点环节,由党工委班子成员牵头,分线分块开展入户宣传、敲门排查、蹲点值守、动态监测、全域消杀、社卡监控等工作。党工委靠前指挥,成立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签署《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三是保障落实。设置专用废弃口罩回收桶35个,实行专人专管,防止二次污染。积极申请应急物资储备,坚持“同口进出”原则,切实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