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一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控消费警示 » 详情
消费警示一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控消费警示
发布时间: 2020-02-12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要科学、合理、健康消费,做好科学防护,共抗疫情,特发布消费警示如下:

一、外出购物,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确需外出购物,要自觉佩戴口罩、手套,就近在小区内超市购买用品,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合,容易交叉感染。这样不仅仅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保障他人和社会的安全。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为社会负责。

二、远离野味,健康饮食。食品加工时一定要煮熟,生食和熟食要分开,避免交叉感染,用餐后要做好厨具清洁消毒工作,尽量减少或避免外出就餐和聚餐,选择网上订餐的,要选择正规商家,收到外卖要就热吃,不宜放置时间过长。食用野生动物有健康风险,希望市民朋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饮食习惯,远离野味,疫情期间如有发现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可及时来电举报。

三、网络订餐平台严格入网审查制度,确保订餐安全网络订餐平台要加强主体责任,设置专门的网络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或者指定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平台上的食品经营行为及信息进行审查、检查。严格审查入网提供配餐服务经营者的经营资格、环境卫生与疫情防控的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对不具备资格、无防控措施的餐饮经营者,不得纳入网络订餐平台;具备资格,但卫生与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不力的,应暂停提供网络交易的服务平台,发现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应当及时制止,并向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四、理性消费,不盲目抢购囤积。目前粮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有效供给,可以满足生活需求。请您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跟风、抢购囤积,结合家庭饮食需要购买新鲜食材和必需生活用品。

五、购买防护用品消毒用品,需到正规经营单位。在医院或证照齐全的药店等正规渠道购买药品、消毒用品、口罩等,购买时注意查看产品标签标识,拒绝购买证照不全、虚假宣传、无标签或超过保质期的商品。如在疫情期间消费者发现经营者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12345进行投诉举报。


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