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主持召开利州区总复习百日攻坚调度会议 » 详情
李昱隆主持召开利州区总复习百日攻坚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召开利州区总复习百日攻坚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紧迫感,以“百日攻坚战”为抓手,全面补齐短板和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区委副书记王超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各分管区领导分别对就业服务保障、农村住房保障、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风纪律保障、感恩教育等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关于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李昱隆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市委率先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战”,区委建立脱贫攻坚周调度机制,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
     李昱隆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当前重点是要针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对症下药、彻底整改,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务必做到严格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决不留下任何“硬伤”“软肋”;务必做到精准规范,确保问题应改尽改、彻底整改。务必做到细致认真,确保相关工作安排细、推进细、落实细;务必做到实事求是,坚决防止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务必做到快速推进,在高标准、高质量的基础上,做到快推进、快完成。
     李昱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工作,再鼓干劲、再添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聚焦政策标准,加强培训,确保各级干部都做政策的明白人;要聚焦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逐一对账销号。要聚焦扶贫项目,落实过硬举措,加强协调衔接,确保相关项目应开工尽开工。要聚焦产业发展,加强产业规划,做好产业管护,坚决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要聚焦就业清单,多渠道促进转移就业,特别要做好贫困家庭和“边缘户”的就业工作。要聚焦“三大行动”,加快农房提升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撂荒土地复耕,确保按时按质完工。
      李昱隆最后强调,要加强工作保障,全区上下要确保主要精力下沉一线,形成尽锐出战、合力攻坚的态势;要加强宣传教育,既宣传利州扶贫工作成果,又加强群众感恩教育,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加油鼓劲;要加强督查督办,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进缓慢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务实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检验,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区领导冀健华、李方甫、尹国剑、梁培利、张磊,区级行业扶贫部门主要或常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