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开展根治欠薪春季行动 » 详情
利州区开展根治欠薪春季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下旬,利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先后深入宝轮镇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赤白路工程等施工现场,开展政策宣传、排查检查等工作。

一是与各项目及生产企业负责人现场沟通交流,宣传政策,现场答疑解惑。二是认真听取关于施工组织安排、生产经营、目标完成进度等情况的汇报,现场查阅施工资料,询问相关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欠薪隐患。三是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实行农民工实名制,银行代发工资,人工费与其它工程款分帐管理等制度,规范工资支付行为,确保不拖欠农民工工资。要求各在建工程项目和生产经营企业,严格遵守《劳动合同法》在内的各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切实规范日常工资支付行为,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

截至目前,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项目10个,企业20家。查出问题2个,整改2 个,整改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