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暨“吃空饷”问题约谈会召开 » 详情
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暨“吃空饷”问题约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02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1日,我区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暨“吃空饷”问题约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方甫就我区整治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科学有效地推进此项工作,以巩固前一阶段整治成果。

李方甫指出,“吃空饷”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和财经纪律,损害党和政府形象。集中开展整治“吃空饷”工作是维护国家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机关事业单位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履行职责的必然要求。

李方甫强调,对于我区整治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在去年专项清理和专项督查的基础上,针对本单位出现的“长期请假、旷工工资照领”等现象要压实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并限期整改。二要把握政策要求,科学有效推进。一方面要把握工作总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根据“吃空饷”的几种情形,对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要逐一查证落实,对未暴露出来的问题,要进行“回头看”;另一方面要规范清理程序,分类处理。按照“书面告知、单位公示、整改通知、组织处理”的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地处理吃空饷问题。同时,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对核查属实“吃空饷”的情况,按不同情况分类处理,规范工作程序,集中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过问“吃空饷”整治情况。同时,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情况真实、事实清楚,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会议通报了前期开展防治“吃空饷”专项督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集中约谈了个人“吃空饷”问题的6个区级部门、2个乡镇(街道)和单位 “吃空饷”问题的3个单位,要求单位要增强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被约谈单位表示,将按照约谈要求,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提高业务水平能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能职责,严格做好人事管理工作,圆满完成 “吃空饷”整治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