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暗访督导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 详情
李昱隆暗访督导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6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4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带队深入上西、宝轮、三堆等地暗访督导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李昱隆一行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奔上西林场、天曌山国有林场等地实地查看值班值守、责任落实、物资储备等情况李昱隆指出当前正值清明假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大家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深刻吸取西昌森林火灾教训,始终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紧盯关键区域和重点部位,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全面抓好宣传教育、应急准备、火源管控等工作,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宝轮镇花园社区定点祭祀点李昱隆指出,要全力抓好火源管控,严格执行火源管理制度和野外生产用火审批制度,清明节、五一小长假期间,林区内要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要加强对入山作业、扫墓和旅游人员的管理,严禁将火种私自带入林区,确保把火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规范祭祀活动,严禁进入林区祭祀,所有定点祭祀场所必须24小时盯守。

     最后,李昱隆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区各地各部门都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森林防火工作当作头等大事,切实把各项责任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压实工作责任,区领导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到各联系乡镇(街道)督导检查森林火灾隐患及其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各乡镇(街道)行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深入抓、抓落实;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加强工作统筹,真正做到思想不麻痹、作风不松懈,措施早落实。要严格责任追究。要建立责任追究和约谈工作机制,对失职、渎职或森林防火责任制不落实,引发森林火灾和造成重大损失的,要坚决按照“四个不放过”的原则,依法依纪追究有关部门和相关人员的责任。要加强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及时掌控火情动态,确保工作政令、信息畅通。要严格落实火灾事故信息报送要求,坚决防止“漏报瞒报、越级上报、多头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