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 详情
李昱隆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8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深入交警大队、宝轮派出所、利州区中医院、宝轮客运站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严守安全底线,筑牢平安防线,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交警三大队,李昱隆详细询问了交通管理机制,指挥中心建设运行、系统功能、数据应用等具体情况。他指出,交警三大队要认真履职尽责,以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为工作目标,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事故多发点段排查整改工作积极做好交通组织调度和安全保障工作,为利州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在宝轮汽车客运站,李昱隆仔细查看了售票区、安检区、调度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车站设施设备、安检设施设备运营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昱隆指出,五一假期临近,车站运输压力增大,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车站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扎实做好车辆定期检修,确保车辆的安全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安检措施,努力营造安全、卫生的乘车出行环境。

在宝轮镇清江河堤防建筑工程现场,李昱隆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要求施工单位及相关部门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程序和时间节点,加快防汛工程建设进度,保证堤防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李昱隆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公路、铁路和水上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超市、景点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保障,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得到保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副区长杜剑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