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 详情
八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08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7日,八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安排部署第八轮巡察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昱隆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之年。区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扣“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第八轮巡察,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坚定不移推动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为打赢“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李昱隆要求,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突出政治功能、政治纪律、政治立场、政治高度,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把准巡察监督重点,突出巡察对象的差异性,因地制宜开展巡察监督,聚焦职责履行、重要方面和关键少数,加大对项目建设、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巡察监督力度,不断提升巡察的针对性和监督的实效性。

李昱隆要求,要把省委巡视和原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阶段性整改报告,分类监督、逐一检查,既要监督具体问题整改是否及时、是否彻底,又要监督同类问题自查自纠情况,还要监督建章立制情况,推动实现系统整改、全面整改、长效整改。

李昱隆强调,区委巡察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扬斗争精神和敬业精神,敢于“亮剑”,敢当“黑脸包公”,绝不当“泥瓦匠”、做“老好人”。区委巡察办要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科学统筹、有序推进、全程指导,做细做好各项准备。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巡察、主动接受巡察的意识和责任,密切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宗虎宣布了巡察分工分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冀健华安排部署了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相关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