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抓实抓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 详情
金洞乡抓实抓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8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金洞乡始终坚持把农产品质量监管作为一项重点民心工程来抓,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在特色产业、粮油等农产品安全监管方面,严把产业链各项质量关口,有效保证了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全过程的质量安全。

一是规范我乡农产品的产地准出制度,建立健全我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实时对农产品交易市场、蔬菜基地、种养殖大户基地及初级农产品进行可靠的质量监控,全力保障我乡农产品质量安全。

二是建成以“乡监测为中心、村监测为抓手”的农产品安全监测网络体系,实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分级负责制。采用日常例行抽检和节假日重点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对我乡初级农产品生产基地、种养殖大户农产品进行农残快速检测、瘦肉精检测。去年全年农产品快速抽检503个样品,检测合格率高达100%,春秋两季猪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抗体合格率均达到90%以上。

三是构建农资、兽药及农产品监管网络,重点加强进销货台帐管理,严把农业投入品源头关。检查农资、兽药门市部和农产品经营摊点40余次。

四是严格落实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实施检测合格证明、入市验证、无证抽检、信息公示、安全承诺、不合格产品就地销毁六项制度。实施诚信经营信用等级评价制度、违法违规失信单位(个人)“黑名单”制度,各农资、兽药经营单位之间形成了相互监督、竞争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