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 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区委 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1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12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抓好重点场所防控,特别是学校、商超、宾馆、餐馆、养老机构、福利院、图书馆、旅游景点等特殊场所、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提前申报、落地报告、健康申报、集中隔离、核酸和抗体检测等措施,不断巩固拓展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要加大常态化防疫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少聚集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主动发现和报告防疫风险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严格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和政策机遇,聚焦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要抓好市场主体活力激发,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和房屋租金等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培育“四上”企业。要抓好产业恢复发展,做好工业企业运行监测,一户一策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推动企业达产满产;加快商贸服务和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持续扩大有效消费;积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抓好大春生产,加强非洲猪瘟、草地贪夜蛾等疫病虫害防治,确保农业丰收。要抓好招商引资,用好用活各类平台和渠道,大力招引优质企业和项目。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毫不放松抓好防灾减灾和安全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谐。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主动性。要深刻认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意义,把准政策动向,系统思考谋划,主动加强对接,着力抓好区域规划编制、交通体系和新型城镇体系构建、对外开放合作等重点工作,抓紧编制谋划一批关键性、标志性项目,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找准产业链、价值链切入点,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黄明组长和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纠正麻痹大意、松懈厌战等各种思想偏差,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迅速展开自查自纠,聚焦“四个提高”目标,抓紧对体制机制、风险隐患、专业队伍、群防群治、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四张清单”,尽快补齐弱项短板。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重点林区、城镇周围、风景旅游区、林田交界、林区电路等区域火灾隐患,加大对焚烧秸秆的查处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和应急准备,抓好预案完善、物资储备、扑救战术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综合防控水平、现场救援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组建专班,强化管理;行业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和统筹调度;县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指导督导;区纪委监委要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瞒报不报、责任空转、虚假整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会议听取了全区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推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台账、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全速推进问题整改,以问题全面整改推动脱贫质量整体提升。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施工管理,做好资金、材料、人力和机械设备调度,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确保按照既定时间全面完工。要抓好稳定增收,加大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做好岗位对接、技能培训、健康出行、公益性岗位开发等工作,多举措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