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到荣山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李昱隆到荣山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深入荣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脱贫户。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巩固脱贫成果,狠抓问题整改,坚决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在中口村,李昱隆直奔一线,随机暗访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察看短板弱项,听取群众意见,督导问题整改。走进脱贫户严金陆和杨正英的家中,李昱隆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近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李昱隆说,脱贫攻坚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乡亲们既要脱贫还要致富,希望大家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他叮嘱镇村干部及帮扶人员,要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所盼所想,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地,在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的前提下,做好持续增收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到村民赵春山的家中,李昱隆进屋察看他家土坯房改建情况和施工进度,他说,脱贫致富既要靠政策扶持,更要靠劳动、靠技能、靠奋斗才能创造美好生活。希望他积极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在村“两委”的带领下,艰苦奋斗,把日子过得更加美好。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农房质量安全、农房风貌改造等方面的帮扶指导,保证群众早日搬进安全舒适的住房。

调研中,李昱隆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进一步厘清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要逐户逐人逐项开展“回头看”,细化完善帮扶措施,补齐工作短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仔细摸排土坯房改建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用好用活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政策,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充分调动农户改建积极性,加快土坯房改造工作。要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全面提升扶贫产业质量效益,通过产业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副区长张磊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