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总复习百日攻坚第五次调度会议召开 » 详情
利州区总复习百日攻坚第五次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召开利州区总复习百日攻坚第五次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坚定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保持严实作风、采取超常举措,抓好“五张清单”和“三大行动”落实落细,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王超、朱文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省、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区总复习百日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扶贫项目清单、产业发展清单、就业清单落实情况和住房保障提升行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撂荒土地复耕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听取各乡镇(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当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李昱隆指出,今年是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决胜之年,当前“百日攻坚”行动时间已经过半,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繁重。全区各地各部门务必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咬定目标、挂图作战,毫不放松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不获最后全胜绝不收兵。

李昱隆要求,各地各部门紧盯问题抓整改,按照“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逐项抓好整改,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抓实动态排查,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核实、再研判、再整改,做到各类问题全面清零;严格工作标准,坚持矛盾不回避、短板不遮掩、问题不敷衍,既要把好 “进度关”,更要把好“质量关”,严禁表面整改、文字整改、敷衍整改现象。

李昱隆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在630日前全部竣工投用;竣工项目要加快验收,完善资料,全面提升资金拨付率和报账率;扎实抓好产业发展,用好用活各类优惠政策,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短、平、快脱贫产业,多渠道增加收入,同时要做好产销对接,千方百计找销路、增效益;强收入预警监测,定期研判算好收入账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加快实施住房保障行动,坚决确保如期完成住房改造工程;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确保农村环境整洁有序、清爽干净。

李昱隆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各级各部门强化一盘棋思想,做到机制对接、资源互通,一条心、一股劲地推动工作落实。对脱贫攻坚工作加大督导考核力度,严格督导问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组织领导不力、政策执行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等行为,要及时限期整改,对问题突出、影响目标任务完成的要从严追责问责。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和感恩教育,让广大群众了解和认可脱贫攻坚工作,提高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

在家县级领导,区级行业扶贫部门主要或常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