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暨实现“双过半”工作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全区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暨实现“双过半”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21日,我区召开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暨实现双过半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1-4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项目投资、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等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集中精力抓好项目投资和经济运行工作,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昱隆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合理下滑、止滑回升、升中向好的态势。但仍然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稳投资的基础不牢固、工业稳增长难度增加、服务业回暖提升不足、财政持续增收难度大等困难和问题,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抢抓当前面临的六稳”“六保、基础设施补短板、防疫特别国债发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有利政策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全力奋战40天,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李昱隆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务必充分认识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进一步加快问题整改,抓实动态排查,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核实、再研判、再整改,做到各类问题全面清零;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在630日前全部竣工投用,竣工项目要加快验收,完善资料,全面提升资金拨付率和报账率;要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用好用活各类优惠政策,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短、平、快脱贫产业,多渠道增加收入,同时要做好产销对接,千方百计找销路、增效益。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积极落实土地、资金等开工条件,努力确保新项目顺利开工,形成新的投资增量;要全力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加强服务保障力度,强化指导和政策落实,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严格执行项目招引分段式管理办法,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开工;要全力抓好项目储备,按照规划跟着战略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和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谋划储备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大项目;要全力抓好统计入库工作,完善统计入库上报机制,做到应统尽统。要抓好三次产业发展,工业要挑大梁,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全力推动企业达产满产,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激发消费潜力,研究出台刺激消费政策措施,加快商贸服务和文旅产业恢复发展,持续扩大有效消费;农业要多贡献,以“5+3”产业为重点抓好农业生产,紧紧围绕服务城市、富裕农村这个主攻方向,全力做好服务主城区这篇大文章,坚持效益优先,抓好撂荒地复耕、生猪生产、农村土地经营。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增强防控意识、风险意识,持续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科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竭尽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常态化关心救助困难群众,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统筹做好教育、医疗、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各领域民生工作。要抓实抓细生态环保工作,抓好大排查问题整改、矿企环境综合治理、矿石行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按时间节点要求把各类问题整治整改到位。要抓深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要精准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保持清醒头脑,精准研判形势,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要进一步完善县、乡、村三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网络,不断夯实信访维稳工作基础保障。

     区领导李方甫、梁培利、李波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