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8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快审计工作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全体会议关于审计工作相关要求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王菲书记、市政府邹自景市长关于审计工作的批示和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汇报;2015年至2019年乡镇街道债权债务专项审计调查核实情况汇报。

李昱隆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审计的重要地位、职责使命和工作重点,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市委分别对审计工作作出新的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李昱隆要求,审计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为打赢“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保驾护航。要围绕重大决策政策开展审计,坚持过程管理与结果管理相统一,全程介入、跟踪、督促,促进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聚焦“三大攻坚战”,紧扣“五张清单”和“三大行动”进行全面审计,有效提升脱贫攻坚“成色”;要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盯“六稳”“六保”,及时发现纠正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围绕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开展审计,加强绩效管理,做到用之有度、用之有效;要深化预算管理及执行审计,聚焦“四本预算”,加强预算执行全过程审计,持续推进专项资金审计,坚持资金审计与工程审计、绩效审计相结合,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推动项目规范、高效建设,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稳定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要抓好民生领域审计,紧盯群众关注的大事、难事、急事,大力开展审计监督,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围绕权力运行开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作用;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客观审慎地进行评价和定性处理,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做好国企国资管理审计, 加大对国有企业特别是改革期间的审计监督力度,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要推动审计向基层延伸, 加大村级审计监督力度,有效维护农民群众利益。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抓好上级发现、区内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加快整改进度,深刻剖析、精准施策,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要抓好建章立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从根本上铲除“病灶”、拔掉“病根”,有效增强“免疫力”。

李昱隆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强化牵头抓总作用,区审计局要坚持“审计姓党”,认真履行区委审计办职责,抓好统筹协调,加强政策研究和建言献策,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敢于“亮剑”、善于“亮剑”,坚决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创新工作方式,用好现代技术手段,深入推进“两统筹”,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抓好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担当、主动配合,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大格局。全区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主动认领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区领导李方甫、郑启洪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