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五措施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五措施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6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上西街道召开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彭清华书记和市、区关于防汛减灾的批示精神,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一是分析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汛前防范的基层基础工作。抓好台账、应急预案、科学施救等工作。

二是层层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强调目前防汛减灾工作形势严峻、不能出任何问题,对不能排除的隐患点,应急处置工作要跟上。进一步加强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应对准备。

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营造打赢防汛人民战争的氛围。进一步做好防汛物资、人员、预案的完善和查漏补缺。

四是对拆乡并镇后,人员作风纪律工作作要求。落实好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和发挥好村(社)干部、网格员、小组长汛情巡查作用,确保三级灾害预警或三级应急响应时保证值班人员通讯畅通。

五是以临战状态确保应急抢险战之必胜,加强学习演练,确保预案烂熟于心,以讲政治高度,确保指挥体系权威,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抢占先机。要做到防汛减灾重在源头防范,坚持预防为先、精准发力,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精细做好风险排查,精心做好预案方案,精密做好实战演练,全力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