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全力以赴抓好汛期抗险救灾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全力以赴抓好汛期抗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8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辖区汛期防灾救灾减灾工作,万缘街道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全力以赴抓好辖区汛期抗险救灾工作。

一、抓隐患排查。组织力量对辖区塘、库、堤防、河道、在建工地、老屋旧房、危险边坡等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及时消除隐情隐患。同时,对域内的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置了专门的监测员,负责在汛期开展排查、巡查、核查,确保将损失程度降到最低。

二、抓抢险准备。在各村(社)选定了应急避险点,提前将避险逃生技巧、路线宣传到户,并在避险点储备饮用水、食物、医药、发电设备等物资,确保群众避险精准有效。目前,各类避险物资已全部到位,组织了80人的抢险应急力量,确定了6个应急避险点。

三、抓疏渠清淤。由办事处应急办牵头,联合各村(社)及时清理滑坡塌方、疏浚堵塞水渠、维修水毁路面,对存在安全隐患但暂时无法解决的路段立即设置警示牌并禁止通行。截至目前,已抢通塌方村组道路2处,疏通堵塞水渠8处,清理道路淤泥13处,设置警示牌3个。

四、抓监测预警。从严落实街道、村社值班人员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重点监测点监测人员的24小时巡查制度,保证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送至街道、村社工作交流群中,确保在遭遇突发事件时能及时反应,快速行动,有效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