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人社局落实降费减负政策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 详情
利州区人社局落实降费减负政策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6-23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和减免社会保险费。从2019年5月1日起严格执行社会保险降低费率政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19%降至16%,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费率,截至2020年5月对全区民营经济参保对象1912户、6.4万名参保人员减征社会保险费4009万元。今年积极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对中小微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2月至6月免征,大型企业“三险”的单位缴费2月至6月减半征收,目前共减免征社会保险费2912万元。
      (二)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民营企业按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目前共有132家企业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120万,已发放116家83万元。
      (三)补贴吸纳就业困难人员企业。对招用就业困难对象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截至目前,共为13家企业发放社保补贴113.14万元、岗位补贴44.8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