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统计局采取“五抓”举措夯实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 详情
利州区统计局采取“五抓”举措夯实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 2020-06-29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贯彻会议精神抓落实。集中组织业务主管部门统计工作负责人、乡镇(街道)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统计员18余人以会代训的方式,传达学习市局工业统计数据质量评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八个“强调”内容,因地制宜就如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

二是宣传统计普法抓力度。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络、信息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进《统计法》和《条例》,走上街头进入村、社区和企业,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统计专业人员加强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等知识,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的意识。

三是提高业务水平抓培训。专业人员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并采取日常培训与年度培训相结合,定期对企业统计人员、样本单位进行业务培训,对报表制度、指标解释、取数来源进行详细讲解。

四是审核入库企业抓规范。严格按照上级对入库流程的具体要求,加强对申报企业资料收集的指导,对报送的相关资料进行规范整理、严格把关,确保申报企业符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库标准。

五是核查数据质量抓常态。在对数据波动过大等问题进行核查的基础上,以营业收入与税务部门数据比对、工业总产值与营业收入差异核查为重点,梳理出营业收入和税务数据差距过大的企业、产值增速和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不匹配的企业,如实填报《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表》,存在问题的及时整改到位并要求其提供相关佐证资料,做好基础台账填写工作,从源头保证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