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聚焦产业振兴,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聚焦产业振兴,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0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实施产业结构化调整,加大特色农业发展力度。利用万缘街道辖区紧邻城区、生态宜居、农家乐成熟等资源优势,在万和村宣传发动群众流转400余亩土地,规模化发展梨子种植,其中栽植红梨167亩。在绿化村发展车厘子、丑柑等水果产业135亩。同时,大力推广梨子丰产综合技术,加强现有800亩梨树的管护力度,切实做好科学管护,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二是实施精准化产业项目,构建脱贫致富长效机制。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通过自身发展产业、帮扶支持带动等措施,鼓励有劳动力的青壮年外出务工4人,培育种植大户5户;鼓励半劳动力的脱贫户发展生猪养殖89头,蔬菜种植40亩;鼓励弱劳动力的脱贫户发展小家禽养殖6150只;落实公益性岗位10个。补助资金总计达11.4万元。

三是实施农业服务化升级,助推农旅产业融合发展。以“产业+旅游”模式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依托万缘街道城乡结合部地理优势,在万和村大力发展农旅项目,新培育依山农庄农家乐1家,升级改造霖丰山庄、梨树人家2家,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乐”的乡村旅游新航线,有效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农民生产需求的利益衔接,实现农旅结合利益最大化。

四是实施精细化帮扶体系,巩固提升帮扶能力和水平。压紧压实“六个一”帮扶责任,强化农技员技术指导责任,重点围绕改土建园、栽植培土、修枝整形、嫁接改种等方面开展技术指导,切实有力推动农户产业发展。同时,进一步强化帮扶单位帮扶责任,截至目前,区利元国投公司为万和村8户脱贫户提供种养资金24000元,区海事处为绿化村7户脱贫户提供鸡苗210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