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扎实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扎实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0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深入调查,盘清家底。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街道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坚持与贫困户面对面接触,详细了解贫困户现阶段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教育、受疫情影响等情况,对街道113户贫困户实行精确化、规范化管理,做到心中有数。

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根据个性化帮扶方案,入户详细了解现阶段制约贫困户发展的因素,深挖细究“对症下药”。对在走访中排查出的实际困难,如帮助贫困户修缮房屋、接通生活用水等,责任直接落到村里,立即完成。对于重难点问题,由办事处或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商讨,制定解决方案,坚持“一户一策”、“一策多措”,确保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持续跟踪,确保成效。聚焦新增就业、技能培训、就业岗位等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抓好稳岗就业。高度关注边缘户,进一步提升“软实力”,全力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致贫。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工作不断,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气呵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