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我区小麦再获丰收,同比增长1.8% » 详情
利州区:我区小麦再获丰收,同比增长1.8%
发布时间: 2020-07-22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统计信息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0年,我区夏粮产量达到1.9万吨,与去年持平,但小麦产量再创新高,达到1.3万吨,同比增长1.8%。

一、健全生产体系,扩大小麦播种面积

通过构建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经营户四级联动的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乡镇的具体任务,加强春耕生产的指导和督导,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促进我区夏粮播种面积的稳定增长,实现10.5万亩,其中小麦播种面积再创新高,达到8.1万亩,同比增长1.7%。

二、加强病虫防治,提升小麦单产能力

我区加强对小麦条锈病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印发了《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抓好小春粮油作物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提升小麦单产能力,达到亩产162.3公斤,比去年同期增长0.1公斤/亩。

三、建立制度体系,做好粮食监测工作

按照粮食数据归口管理办法的要求,下半年将采用粮食监测情况评估我区秋粮生产情况,现省、市调查队已完成调查样本的抽取,我区将严格按照粮食监测方案的要求,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做到工作布置到位、人员配备到位、业务培训到位,确保全年粮食调查数据的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