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二季度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 详情
利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二季度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8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社区矫正案卷质量,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档案管理,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日,利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二季度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此次评查将全区划分为3个片区,各片区司法所进行交叉评查;评查标准按照我省“万案大评查”活动案件评查标准执行;评查范围主要包括社区矫正工作台账、社区矫正对象的执行档案和工作档案;重点检查了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中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入矫教育、个性化矫正方案、分类管理、定位监管、外出请销假和日常监管等落实情况。本次案卷评查共随机抽查案卷92卷,评查率达到30%,抽查案卷全部合格。

从评查情况看,各司法所的工作档案规范完整、档案材料真实齐全,对一季度案卷评查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案卷整体质量明显提升,但个别案卷还存在管理类别调整不及时、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区司法局副局长张纯兵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并要求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抓细节、保质量,提升执法管理水平。

此次案卷评查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社区矫正案卷管理标准,强化了规范执法意识,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下一步,利州区司法局将严格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成效,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