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 » 详情
利州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8日,全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召开,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区经济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奋力争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委副书记王超、朱文嫱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三堆、宝轮、龙潭部分重点项目现场,参观S301三堆至羊盘观音店公路、区第二人民医院新建门诊综合楼、紫兰湖井田大桥、三江龙门阁A区、吉香居食品、兴安初级中学、鲲鹏小镇等项目,相互学习借鉴、交流经验,形成比学赶超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会议上,李昱隆深入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及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区上下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发展呈现出止滑回升、平稳增长态势。

李昱隆强调,尽管今年各类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但我们同样面临着中央实施逆周期调节政策、加大脱贫攻坚支持力度、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机遇,只要我们仔细研究、精心准备,就一定能够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全区各地各部门务必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李昱隆要求,全区上下要主动谋划工作,积极融入全市发展格局,持续推动投资唱主角。要全面落实“1+4”工业政策体系和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持续推动工业挑大梁;要深入实施消费提升行动,鼓励支持商贸企业开展各类促销,加大汽车、家具、家电等大宗商品促销力度,持续刺激消费促升级;要坚持效益优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全力做好服务主城区这篇“大文章”,努力满足“菜篮子”本地供给需求,持续推动农业多贡献。

李昱隆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攻坚意识、长久意识,苦干实干、比学赶超,以持之以恒的作风,一抓到底的魄力将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坚持领导调度与专班调度相结合,定期研究存在的问题、落实过硬举措,确保各项指标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对工作落实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要按相关规章制度追责问责。要全力抓好要素保障。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靠前服务,提升服务质量,让企业少跑路、群众少跑腿,为项目、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李昱隆最后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仍是一场困难重重的大考,全区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把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交出一份出色答卷。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全区项目投资工作情况,部分乡镇(街道)及区级有关部门作了发言。

区领导李映文、李兴鸿、向坤道、尹国剑等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