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申报 » 详情
嘉陵街道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申报
发布时间: 2020-08-04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残疾人生活质量和社会参与能力,把残疾人康复工作落实到实处,更好了解、帮助贫困残疾人、一般残疾人的辅助器具需求,减轻患者的家庭负担。近日,嘉陵街道积极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申报工作。

我办本着“不漏一户”的原则,结合人口普查、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积极组织机关及村、社区干部对辖区残疾人进行入户调查,详细掌握家庭状况及社会需求。一方面,根据调查结果和要求,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上报轮椅、盲人手表、坐便椅等辅助器具申请,同时采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残疾人前来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办理申请。另一方面,强化村社区干部业务培训,由街道社事办指导社区干部辅助器具网上申报和系统录入工作。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做好后续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工作,帮助重度残疾人解决其身体缺陷、生活困难等现实问题,使其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截至目前,我办已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32名残疾人申请了辅助器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