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启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 详情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启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05   来源: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直机关工委、区发展和改革、区财政局日前联合下发《广元市利州区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党政机关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并力争在2022年,全区75%的党政机关达到创建要求,建成节约型机关。《方案》明确了创建工作的具体内容。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明确管理机构和工作职责,设置能源资源管理岗位,强化能耗、水耗目标管理,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等。二是推行绿色办公。推进无纸化办公,合理设置空调温度,践行绿色出行,加大绿色采购力度。三是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采取生活垃圾减量化措施,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等。四是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实践活动,定期举办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

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旨在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牵头负责推进全区党政机关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具体组织各党政机关开展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