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全力以赴筑牢禁毒防护墙 » 详情
三堆镇全力以赴筑牢禁毒防护墙
发布时间: 2020-08-12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禁毒站等相关部门和各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有针对性的铲毒禁毒实施方案,明确禁毒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形成组织有领导、实施有步骤、后勤有保障的良好工作格局。
   (2)抓好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知晓率和防范意识。通过悬挂条幅、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各村(社区)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法,走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毒、识毒、拒毒、禁毒意识。截至目前,悬挂横幅20余条,入户560余户。
   (3)加大排查力度,夯实禁毒工作基础。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各重点村的毒情排查,对全镇在册涉毒人员全面排查,核实登记信息,健全相关制度,实行建档和动态管理。同时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对外流涉毒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去向、服务处所、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大排查活动。截至目前,对重点场所排查10次。
   (4)增强法律意识,遏制毒源种植行为。镇分管领导带领镇禁毒站工作人员,联合村级禁毒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排除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种植行为,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做到不漏季节、不漏田块、不漏农户,不留死角,并鼓励群众积极主动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未发现毒品原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