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全力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全力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9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强日常巡查值守。按照主汛期降雨期间每天巡查1次,每周巡查不少于2次要求,规范记录雨情水情汛情、坝体坝肩、水库特征水位、附属水利设施运行等情况。水库管理人员要保持24小时手机通信畅通,及时劝离钓鱼、畜牧放养等行为,出现突发情况立即向上级管理部门报告。

(二)开展垃圾围坝整治。辖区雪峰水库、樊家沟水库等水库管理员开展垃圾围坝整治行动,重点对坝体、坝肩、过水构筑物、水面存在树枝、垃圾等漂浮物清理,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打捞,对造成放水卧管堵塞而不能正常泄水的,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疏通,确保汛期水库度汛安全。

(三)强化坝坡综合治理。督促水库管理人员加强坝坡内外两侧环境整治,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除草,达到不影响水库坝体运行观测的要求,同时对坝坡外侧马道、人行梯步、排水渠堰进行清理,对溢洪道、放水卧管进行疏通,确保人员观测能够顺利进行。

(四)开展病险水库专项整治。对辖区内水库进行排查登记,对重点部位存在库区渗漏、蓄不住水、引水渠整治的进行申报,纳入年度病险水库除险整治计划,研究治漏除险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