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住建局多举措优化政务服务 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 » 详情
利州区住建局多举措优化政务服务 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20-08-24   来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全面优化审批流程,推进政务服务。充分利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系统,梳理认领我局职能范围内61项公共服务及行政权力事项,进一步优化了部门职责,如燃气经营许可证变更等事项从法定办结时限22个工作日压缩至承诺受理后24小时内办结,实现即来即办,目前已经实现 “马上办”业务办理项共有30项。(2)为持续保障我区营商环境的良好形势,区住建局大力推进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持续精减行政许可申办材料。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申办材料。取消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和资金到位证明、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备案等事项,竣工结算文件不再作为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条件,压缩竣工验收办理时限,加快工程验收速度,助力项目尽快落地。(3)不断提高网办速度,推行全流程网办。
     为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区住建局推行建筑业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竣工联合验收等一批业务的“全网办”模式。今年以来,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行“全流程网办”,除部分事项涉及建筑施工图、专家评审会以外,全流程网办率达80%,企业及群众只需家里动动电脑,即可拿到所申请的证书,实现“不见面审批”。不会网办怎么办?没关系,即使到现场办理,也很“简单”!区住建局积极配合利州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对涉及多部门的复杂事项,建立部门并联审批机制,强化协同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下一步,利州区住建局将继续从企业及群众满意度出发,积极听取企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突破自我,切实提高住房城乡建设审批服务能力和水平,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