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 详情
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8-28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利州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


区政协主席陈蕾,副主席苟首明、范雪梅、高玉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书记、区长李昱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委副书记王超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8人,实到187人,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会由范雪梅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大会审议通过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议程后,陈蕾代表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积极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部署,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务实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推动新时代全面建成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贡献更大力量。

苟首明受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83件,立案176件。截止20191231日,立案的176件提案全部办结,办复率100%


李昱隆代表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李昱隆介绍了2019年利州区各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今年以来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推动利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广泛动员、团结带领全区群众科学防控、抓早抓细,取得了确定病例、疑似病例“双零”成果。取得这场特殊危机和大考的阶段性胜利,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也饱含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奉献。这次防疫大战再次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能够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彰显了强大真理力量,始终是我们党的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

李昱隆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局之年,也是利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奋进的关键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涉及方方面面,既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又要全面完成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提高全面小康的成色和质量。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仗,确保高标准接受脱贫普查、高水平通过年度成效考核。要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定位,力争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实质性成效。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主动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30件民生实事,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要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扎实做好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危化品、矿山矿企、交通运输、消防等领域安全整治,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李昱隆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增强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独特优势,进一步宣传利州、展示利州、推介利州,讲好利州的发展故事、潜力故事,为利州发展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开幕大会上,民革利州区支部、民盟利州区基层委员会、民建利州区支部、民进利州区总支、农工党利州区总支、九三学社利州区支社、利州区工商联、利州区知联会、利州区新联会等先后作大会发言。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区政协的老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市经济开发区4个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不是八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应邀列席本次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