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闭幕 » 详情
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0-08-2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今天上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书记、区长李昱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委副书记王超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主席陈蕾在闭幕会上讲话。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刘晓红当选为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樊中贵当选为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欧兵、周昌林当选为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陈蕾、苟首明、范雪梅、高玉梅、刘晓红、樊中贵。会议由苟首明主持。

闭幕会应到委员198名,实到委员181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政协广元市利州区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陈蕾在讲话中说,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区委加快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战略目标,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的大会。区委书记、区长李昱隆在开幕大会、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寄予了新期望,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委员的担当作为,生动诠释了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就进一步抓好今年区政协工作,陈蕾强调,要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同向同行、守望相助,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不渝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地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引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一心一意跟党走。要切实增强推动利州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中心、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协商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咨政建言靶向性,充分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切实做到区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充分发挥政协位置超脱、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建议、献智慧,立足全区大局为发展凝共识、聚能量。要坚持为民尽责,把人民认可作为衡量政协工作的最终标准,坚持改革创新,打造过硬队伍,不忘为民初心,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区委书记、区长李昱隆重要讲话精神,把服务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扛起凝聚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智慧与力量的政治责任,务实进取、和衷共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竭诚尽力。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陈蕾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工作,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同志等。

应邀列席闭幕大会的有:不是八届区政协委员的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是八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