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8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上西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实际,以实现人和自然协调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以促进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一是建立组织,完善机制。为认真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我街道成立了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在年度工作中予以落实相关工作。根据上级部门相关部署,及时分解任务,做到各项具体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措施、有实效。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相应工作人员,及时收集、报送各类信息和总结,并整理各类资料并归档。
    二是巩固提高,健全机制。街道建立环境信访应急处理机制,分级做好环境信访工作,对辖区内出现的环境信访事件,做到有事必查、有事必办,因此本年度内尚未发生因监管不力、失职渎职造成重特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以及发生因环境污染引起的重大群体性或群访事件。
    三是广泛动员,加强宣传。首先,充分利用街道农村工作会议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动员大会等会议契机,向各工作点和行政村下达今年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内容。其次在专项行动集中整治时期,在街道主要路段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加大行动宣传力度。同时,利用中小学运用班会、外出活动等机会普及环保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模式,将环保理念带入普通民众家庭。
     四是改善生态推发展,完善功能抓建设。建立并实施“村保洁、街道收集”的保洁机制,积极开展生活垃圾无害化集中处理工作,探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资源化利用和减量化处置。充分发挥垃圾中转站作用,做到日产日清,确保生活垃圾无害化集中处理率达到100%。 同时,街道利用“双清”专项行动的机会,发动机关干部、村党员干部等对辖区内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并对辖区乱点乱象整治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结果显示,总体情况较好,辖区主要干道及河流道路都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