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4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利州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4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4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2日,利州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4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委副书记王超、朱文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通报了全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审定了2020年涉农整合资金调整方案,并就扶贫项目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各项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奠定了良好基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连续作战,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最后之战、收官之战,坚决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慎终如始的坚强定力和清醒头脑,聚焦重点难点,抓紧补短强弱,抓实抓细“巩固提升战”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调查、高水平通过年度成效考核。要扎实抓好脱贫调查,层层审核、层层把关,坚决防止数据失真和数据造假,全面、客观、真实反映脱贫成效,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持续抓好项目清理、问题排查和整改,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坚持边调查边整改,聚焦年度成效考核标准,动态化、常态化开展排查自查,及时把各类细微问题、隐性问题和反弹反复问题找出来、改到位,严防留下任何“硬伤”。要持续抓好稳定增收,加强返贫风险动态监测,精准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按时兑现各项惠民补贴政策、各类带贫减贫措施,多渠道帮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就近就业、兜底就业,引导群众在巩固发展长产业的同时,同步抓好吹糠见米、短期见效的产业发展,最大限度保障贫困群众基本生活,促进稳定增收。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宣传总结,主动对接主流媒体,统筹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利州脱贫攻坚创新做法和显著成效,讲好利州脱贫故事。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结合乡村“两项改革”和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按照“五个振兴”要求,积极探索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在产业、规划、政策等方面的有效衔接,提前思考、科学谋划全面脱贫后的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过渡,加快探索构建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机制,逐级压实脱贫责任;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继续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的督查暗访,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快处置到位;进一步严格执纪问责,对问题整改不力、工作推进缓慢、责任压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领导、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经济技术开发区农工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