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八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详情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八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17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八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9月16日,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八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8人,候补区委委员7人。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李昱隆就《广元市利州区龙潭等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和《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驻地迁移方案》作说明并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利州区龙潭等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驻地迁移方案》和《中国共产党广元市利州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区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提高新型城镇化承载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全会指出,行政区划是一种独特的空间资源、行政资源、组织资源,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基础性作用。区委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科学审慎提出《广元市利州区龙潭等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符合省委和市委确定的原则,符合现实基础和未来需要,符合人民意志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拓展广元城市东进西拓发展空间,优化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减少行政层级,降低改革成本和行政运行成本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城市主城区对农村区域的辐射带动能力,加快形成“大城市带小农村”的发展新格局。

全会指出,政府驻地迁移是本行政区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区域内政治、经济、文化和行政管理中心的平衡转移。区委坚持把科学依法、人民至上作为基本原则,启动区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行政资源、提高行政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必将有效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区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工作的重大意义,持续压实工作责任,继续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涉改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继续落实好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单位)要做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要突出关键环节,坚持以促进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导向,切实做到公共服务保障到位、社会关切回应到位、各项工作统筹到位。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等纪律,对违纪违规的严厉查处、严肃追责。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服从改革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完成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区人民政府驻地迁移任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区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区级部门(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