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2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16日,广元利州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昱隆指出,村民小组是农村基层自治的基本单元,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是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相关安排部署,压茬推进村民小组调整改革工作,确保改出效能、改出活力、推动发展。


李昱隆强调,要按照省市区安排部署,把握关键环节,科学有序推进调整改革任务实施。要突出顺向调整,本着“地缘相邻、人缘相亲、文脉相承、情感相通、守望相助”原则,统筹实施村民小组整合,逐步实现人口相对集中、辖域相对扩大、产业相对连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进行摸排调研,做到方案制定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组织实施充分依靠群众参与、配套政策充分考虑群众期盼,真正让改革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凝聚群众的过程;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科学决策,依法稳妥推进,让改革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李昱隆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兼顾全局、统筹各方,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强化责任落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综合协调、参谋服务、推动落实等职责,切实推动责任压实、任务落实、工作落细。要加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有机衔接,进一步探索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体系建设,大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撂荒土地整理、农业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改出新气息、改出新成效。

会议传达了《广元市优化乡镇区划改革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的相关工作,参会部门、乡镇(街道)作了发言。

区领导张宗虎、李映文、刘晓红,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区级部门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