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四个一”工作模式 提升应急队伍建设 » 详情
上西街道“四个一”工作模式 提升应急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18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制定一套制度,确保管理有依据。强化应急队伍规范化、正规化管理,结合街道安全应急工作实际,制定了《上西街道应急队伍管理制度》《上西街道专职应急救援队考核制》使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管理、使用、考核有章可循、有理有据,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务实肯干、能打胜仗的应急救援队伍。

二是打造一个阵地,确保建设有平台。根据市、区应急队伍建设标准,街道积极协调区人防办,共同打造街道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满足街道应急救援管理工作需要,并通过天网和网格员巡察走访实现对辖区主要风险点的24小时监控。

三是落实一批任务,确保工作有内容。积极发挥应急救援作用,履行相关应急救援职责,结合街道实际和工作需要开展低洼积涝排危抢险、汛期的值班值守、森林防灭火疏散引导、建筑工地的安全检查、各行业隐患点的排查、各社区(村)安全检查督查。截至目前,应急救援队已经参与各种应急抢险10余次,充分发挥了应急救援的作用。

四是历练一支力量,确保应急能实用。街道应急救援队先后参加了区应急局组织的各类专业训练6次,队员按照年度训练计划开展理论学习、技能、体能训练近20余次。队伍成立以来,先后参与了数次暴雨、洪峰、2次火灾的应急救援抢险,在见识中成长,在实战中历练,已经逐渐成为了上西街道应急救援工作的一支主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