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 » 详情
东坝街道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9-27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人要综合抓、具体抓,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注重整改,消除隐患。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点面结合、不留死角”的原则,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细致、全面地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对查出的问题,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定责任、定预案”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进行整改,发现重大隐患的要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查处。

(三)细化督查,重抓落实。街道领导班子带队对辖区的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通过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督查方式,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督促整改到位,以点促面,推进全街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四)严格值守,妥善处置。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安排值班表,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值班工作落实到位。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确保应急联动信息畅通。节日期间发生事故或异常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如实向街道和有关部门报告,并按应急预案要求,组织力量进行现场救援和妥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