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多措并举开展防灭火工作 » 详情
宝轮镇多措并举开展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8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明确重点地段。各村(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找准重点防火区,针对防火重点地段,采取因地制宜、开设防火隔离带、建立蓄水池、清除集中墓地内可燃物和灌木以及设置铁丝网围栏等措施加以监管和防范,严禁将火种带入林区内。
       二是把握重点时期。“国庆”前后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及时采取增加临时护林员,采取人盯人、人盯坟、人盯林的老办法在重点时期对重点地段进行死看硬守,对重点林区的入山路口要设立防火检查站,坚持24小时全天候看守等超常规措施,严格进行监控和防范,防止野外用火。
       三是抓住重点环节。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层层召开会议、签订防火责任书等措施,坚决制止一切焚烧秸秆、垃圾等野外用火,特别是对在林内坟头烧纸、林内吸烟、烧地边地盖和野外用火取暖等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发现一起,要公开处理一起,坚持做到处理一案,教育一片,处理一人,教育众人。
       四是管住重点人群。对痴、呆、傻、中小学生、外来流动人员、林区企业职工、入山人员、林区的坟主等进行一对一的重点管理,真正做到管理到人、责任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