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以常态化疫情防控思维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 详情
金洞乡以常态化疫情防控思维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9-28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金洞乡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深刻汲取近期境外疫情输入、聚集性疫情反弹等教训,坚持以常态化疫情防控思维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一、抓好排查管控。建立乡、村、组“三级联动”机制,落实分片包责任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畅通信息渠道,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信息员作用,及时掌握省内外来乡(返乡)人员关键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研判疫情防控信息,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处理,织牢疫情防控“密网”。

二、抓好宣传引导。及时收集国内外最新疫情风险等级划分情况,并制作发布温馨提示,充分利用各村(社区)微信群、微博、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标语、村村通广播等方式,让群众听到看到了解到疫情最新动态。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常识的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居。

三、抓好组织保障。坚持疫情防控“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确保不出现因人员调整、岗位变动而无人抓、无人管的现象。坚持机构不撤、人员不散、措施不减,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