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发布时间: 2020-09-3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29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李昱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凡历程,深刻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切实抓好秋冬季节防疫,持续分类开展核酸检测,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深刻阐述了中国抗战胜利对中华民族和人类发展的重大意义,系统概括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五个必须”“五个绝不答应”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各项工作,万众一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切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利州落地见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扎实抓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注重征求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确保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高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近期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脱贫巩固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就业创业、产业发展、兜底救助、返贫阻击等重点工作,确保贫困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要抓好问题动态清零,对暗访督查、综合督导和脱贫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回头查”,逐个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脱贫攻坚总结宣传,持续做好政策宣讲,深入开展感恩教育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认同感和满意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建设都市农业示范区目标,结合“5+3”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科技应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短板,全面提升园区产业管理水平,深化农旅融合,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星级”现代农业园区项目,着力推动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