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郭祖炎调研金洞乡、三堆镇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郭祖炎调研金洞乡、三堆镇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2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郭祖炎深入金洞、三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五张清单”“三大行动”为统揽,积极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郭祖炎一行先后来到金洞乡石青村、松柏村,三堆镇高桥村、井田村等地,调研各地特色产业发展、农村教育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河长制和水上安全等工作,并走访看望部分基层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贫困群众,听取了他们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在金洞乡石青村,郭祖炎详细了解了该村金耳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是推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科学利用和发挥当地的潜在优势、资源禀赋,合理规划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培育可壮大的龙头企业,全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对帮扶工作满不满意?”“都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来到三堆镇白岩村已脱贫户王树路家中,郭祖炎详细了解他们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王树路经营的家庭农场年收益已达50多万元时,郭祖炎十分欣慰。他指出,推进脱贫奔康、乡村振兴,就是要大力发扬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精神,各地各部门要通过讲政策、述党恩、话脱贫、谈小康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理念,讲好利州脱贫奔康故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社会认可度,全力汇聚脱贫攻坚的正能量。同时,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出现返贫现象。

郭祖炎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扎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抓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全面抓好稳定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质量抽查迎检工作,确保年度成效考核重回“好”的等次。

副区长张磊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