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6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9日,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6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郭祖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王超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市级脱贫攻坚实地考核评价反馈情况,安排部署全区当前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过硬。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脱贫成就。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对标补短,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效。要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强化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管理,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大力整治乡村环境卫生,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升级管护,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落实稳岗就业各项政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质产业,完善产业扶贫带贫益贫机制,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就业、稳定增收。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加强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配套,创新社区治理机制和服务模式,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强化总结宣传,提炼推广具有示范引领、可资借鉴的长效机制,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涌现的先进典型,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改不彻底的严肃追责问责。

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级有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