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详情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20日,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郭祖炎出席会议。


李昱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利州落地见效。

李昱隆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要求,进一步站位全局、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打赢“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的人才基础。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进学校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四名工程”建设。要坚决打赢打好教育扶贫收官战,狠抓控辍保学工作,从严压紧压实控辍保学“七长”负责制,持续实施好教育扶贫各项帮扶政策,做到应助尽助。要着力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完善学前教育投入保障机制,扎实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已规划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提升优质高中教育。要持续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深化教育管理方式改革,着力建设优质品牌学校和教育集团,推动区域集团化办学、农村微校发展联盟纵深发展。要坚决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树牢“安全稳定无小事”理念,抓实抓细校园食品卫生、消防、交通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工作。同时,要常态化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两案”“九制”,全面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消杀和重点区域通风换气,保障师生健康。

李昱隆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凝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合力。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统一领导,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抓好落实。要深入开展各类助学活动,努力集聚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兴教育的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定了《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2022年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送审稿)》。

区领导尹国剑、李波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