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批准普格县等7个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解读 » 详情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批准普格县等7个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解读
发布时间: 2020-11-24   来源: 四川观察   信息类型: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批准普格县等7个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

11月17号,省政府发布《关于批准普格县等7个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至此,我省成为全国第19个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的省区市。

这7个退出的贫困县分别是:凉山州普格县、昭觉县、布拖县、金阳县、喜德县、越西县、美姑县。经审核,7个贫困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均低于2%,群众认可度均高于90%,实现了乡乡有标准中心校、达标卫生院和便民服务中心,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明显,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得到提升,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机制基本形成,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

省脱贫攻坚办负责人介绍,最后7个贫困县摘帽,对四川脱贫攻坚战具有标志性意义。脱贫攻坚以来,四川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会,实现了161个有贫困人口的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5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接下来,四川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重要指示,及时贯彻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精神,确保到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记者?孟琳?蒋胜利?丛天怡?岳秋蓉?凌珂)

2018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四川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