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河长制成效明显 » 详情
利州河长制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 2020-11-25   来源: 区水利局   信息类型: 服务公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0年,利州区河长制工作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绩实效推动嘉陵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一是水资源保护进一步加强。加强取水许可管理,全区用水总量控制在1.2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5年均降低23%。
二是水域岸线管理进一步规范。乱占乱建、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完成了嘉陵江、白龙江、清江河、南河等13条区管河流管理范围划定。
三是水污染防治进一步加强。市城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5%,建制镇污水处理率达到5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全区55%左右的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
四是水环境质量进一步巩固。纳入国家和省考核的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优良(Ⅲ类)比例稳定保持100%,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
五是水生态功能进一步提升。国家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全区湿地5.02万亩,湿地保护率达22%。
六是执法监管能力进一步提高。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广元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