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多举措整治农民工“讨薪难” » 详情
宝轮镇多举措整治农民工“讨薪难”
发布时间: 2020-11-30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确保农民工在年末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宝轮镇多举措整治农民工“讨薪难”。
一是抓政策宣传。大力通过广播播报、微信推送、发放宣传手册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全面畅通欠薪线索反映渠道,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关心农民工生活、维护农民工权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是抓排查清理。扎实开展企业用工检查专项行动,组建农民工工资兑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梳理镇域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对可能发生工资拖欠并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建筑、水利、交通等用工企业开展排查清理。
三是抓司法介入。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委员的作用,及时对用工企业和农民工进行调解,对集体欠薪争议或涉及金额较大的欠薪争议实行挂牌督办,有效利用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和法律援助,镇司法所将无偿对欠薪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确保利益不受损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