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三抓”推进红色旅游市场做大做强 » 详情
利州区“三抓”推进红色旅游市场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 2020-12-09   来源: 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信息类型: 旅游快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抓规划开发。围绕一心一带四区布局,编制了全区全域旅游规划,将红色旅游作为规划的重要内容。强化规划对红色旅游的指导引领,加大红色旅游项目实施力度,加强红星公园、南山红军文化园、龙潭红色文化园等红色旅游项目的包装和日常维护,已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红色教育基地。红星公园成为广元红色教育示范基地,正在进行升级建设。

二抓线路提升。红色旅游+休闲农业方面,核心是依托农业传统结构,以红色文化为魂,形成区域开发主题,以休闲农业为辅助,形成农业观光度假结构,注入农业发展的新动能,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龙潭红色文化园。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方面,主要落地到农事、农民、农家3个领域,把民宿、景观、生活体验、村落结构有效结合到红色文化、故事、展馆结构中,如南山红军文化园项目。红色旅游+研学教育方面,以干部研学和学生红色教育为主打造了红星公园。

三抓宣传营销。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结合重大历史事件的纪念日、周年日,我区坚持开展多途径、多渠道、多角度对外宣传,通过新闻媒体、官方微信微博、红色影视作品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红色旅游主题宣传活动,铸造新的文化亮点创新旅游促销模式,加大旅游市场开拓力度,吸引更多游客,促进红色旅游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